不是羽毛

老公:韩文清

生情

拿到晋级名额着实让周深松了一口气,第一次作为晚辈被推成团长,压力不可能没有,虽说节目交流的意味更重,但是存在竞技,还是想赢的。在推荐团长的时候,本来大家都觉得可以让克勤老师当团长,费老师只想最后享受舞台,并不想过多劳累,但是克勤老师却说给年轻人一点机会。

“深深连唱三首,他比较合适啦”

在大佬面前许魏洲当然一句话没说,老师佛系,徒弟自然也沾染了门风,周深受宠若惊“可是不是说好是克勤老师吗,为什么又变成我”

“就你啦,周深你很合适的,前辈让你做的事要做,乖啦”

老师你就算WINK我也并没有打算放过你,就这样被迫成为团长心理还是比较怨念的,毕竟从来没有这样的经验,自己怎么能让费老师让克勤老师听自己摆布呢,洲洲那么个高腿长的人看起来气势也比自己足,我不是当个吉祥物就好了吗?

漫长的一周在各种慌乱中度过,第一次当团长的周深满脑子只有某位前辈不停的“周深,这里这个音 我快了吗,是不是拖一点比较好”“团长,这里这里,舞台我们还是干冰吗”“深深~这个地方我们要赢,设计个舞台动作嘛~~”

“可是克勤老师,您是前辈,您觉得就好”

“不是哦,深深你是团长,要你同意才可以的嘛”

好在最后的效果出人意料,心理松了好大一口气,没有让大家的努力白费。节目结束,周深和几位队友告别,就跑去找阿云嘎叙旧,毕竟许久不见,一会阿云嘎还要去赶下一场工作,有许多话想说。

回酒店已经深夜十一点,周深刚准备进去自己的房间,看到隔壁的房门打开。

“克勤老师,还没睡?”

“你回来好晚,找你朋友去了吗?”李克勤随手关起自己的房门,一副要串门的样子,周深只能请他进自己的房间叙话。

“对啊,嘎子哥久不见了,以前在别的节目里他很照顾我,他很厉害的,是一位音乐剧演员”

“哦,我知道的,你们以前参加过声入人心,我看过的,是一个很不一样的节目”

“哎?克勤老师你看过啊,那个节目是很厉害的,好多厉害的人在里面,像郑云龙,王晰,连一些小朋友也很厉害”

“深深你也很厉害,为什么不讲下自己”

“我不行啦,也没拿到首席”

“我不这样觉得,你唱歌那么好听,调还那~么~高,感情也很丰富细腻”

“老师干嘛突然夸我,好不好意思”周深乖乖地坐在沙发上,用手敷着自己的脸,生怕脸上的温度上升过快。李克勤认真地看着他的脸,慢慢收敛起脸上的笑容,周深被这种严肃的氛围包围,放下手,内心有点惴惴不安,怕前辈要教育自己。李克勤只是看着他,沉默在这种时候只会让气氛突然尴尬,“我不是在夸你,是你本来就是这样的,深深你真的很好”,李克勤一眨不眨地看着周深说出这句话,周深看着前辈眼里倒映的自己,热气腾腾,连冷水都冷却不了的红,大佬的深情攻击不是那么容易阻挡的,平时就算对唱清歌,对视也就是一晃而过,还能用肢体遮掩,突如其来地相望,让周深有些无措,不知道情结是如何发展成这样的,不是随便聊聊吗?

看着对面的人被击中蒙圈的样子,李克勤也意识到自己有点操之过急,周深的这种过度谦虚不是一时养成的,跟自己搭档这么久,其实算算也就两个月不到,可是今天明明赢了,想到周深紧绷一周的情绪也许在这场输赢里得到很大的放松,明明可以更加肯定自己,可是好像还是差了一点,如果大佬的命令能让周深更自信,他一定每天给周深说“大佬让你再自信点”。

“好啦,老年人要回去睡觉了,团长今天很棒,如果能不抱敌方首领的话就更棒咯~”李克勤自觉结束今天的对话,有些话还是来日方长 。

“嗯……哦,好的,克勤老师晚安!”周深晕乎乎站起来送前辈出门,低着头一副乖乖仔的样子,让人想抱一抱搓揉搓揉,有点可爱。李克勤行动派的,趁着开门前,胳膊一览,抱了个满怀:“好好休息,明天加油!”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周深还没从夸奖中醒神,又被温暖包围,老师的声音不只是适合唱情歌,连说话都透着深情,每个字都透过声波穿透皮肤,放佛在汗毛上跳舞,轻盈又柔软。心跳像迷上disco一晚都没停下来。

第二天又要讨论下一场的曲目,李克勤早早起床,在九点还没见着那位后辈后,只能打包一份早餐决定奇袭,教育教育这个不正常作息的后生。还没等敲门,就见穿戴整齐的小孩抬头一脸被吓到的样子。

“早啊,给你带了早餐”

“啊……克勤老师早,谢谢谢谢”昨晚的一幕再次出现,李克勤看着面前继续傻掉的小孩,笑着说:“我们进去吃?”

“不行”周深一口回绝,脸红红地找补“我今天想去餐厅吃,都好久没去了”

哇,拒绝大佬,这小孩胆子大了。李克勤默默地看着关起来的房门,也不再纠结,只能再次陪着周深一起往餐厅走。

“就算年轻,这么晚睡晚起,对身体也不好哦,学学费老师养生啦,别不听老人言,吃亏再眼前”

“哦,知道知道,一定像老师你学习”

“不是我啦,我还很年轻的”

在老年人面前年轻人是不能说老的,号称情商高的周深已经在昨天下线了,今天频频踩雷,在天王面前蹦迪,恍恍惚惚,难道我昨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,受到了打击?适得其反了,千万别又缩回去,李克勤自我反省一秒,只能正经起来谈论起新曲的事情转移话题。

“下一期节目的曲子,深深你有什么建议吗”

“哦,我还没想好,克勤老师觉得呢”

“我觉得,这个节目呢,让我很开心,我想不如还是按照我们的节奏,选首情歌”

“可以啊,那老师你那么多情歌,不如就选老师的一首来唱吧”

“可以是可以啦,但是总让你跟着我唱粤语,有点欺负你啦”

“没关系,前辈刚好给我个机会练习广东话”

“哎,深深,你不用这么迁就我的,不如我们反过来,唱一首你喜欢的歌,你有特别想唱的吗”

“哎?可是老师普通话有点差吧”

“喂,干嘛突然攻击我”李克勤故意板着脸,要伸手去揉,周深笑着躲开,幅度太小,还是被逮着个正着,头发惨遭蹂蹙。

“哈哈哈哈哈,好啦,还是赶紧想想歌,前辈一点不正经”

“我不正经吗?”李克勤笑着指着自己,氛围逐渐变回之前的样子,让他松了口气,不明白为什么早上的掉线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就这么决定了,你选歌,选吧,选吧”

“真的吗?那克勤老师,我可以唱华建老师的歌吗,我一直很想唱”

“哪一首?”

“天下有情人”

李克勤看着周深小心翼翼又雀跃预试地样子,觉得可爱再次翻倍,明明简单的事,为什么这么开心,让人又想逗逗他。“原来说喜欢我的歌是骗我的啊,心里面更喜欢别人呢”

“呃……没有,没,我还是……最喜……喜欢”后面的话在一声声低音里消失,李克勤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过头了,不然怎么会跟着有点脸红,这么黑了,红也看不出来的,浪费资源。

拿到歌词的时候,李老师还是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,直到被普通话当头一击,为什么国语这么绕口的,好难,李老师不得不转变立场,当个好学生,叫周老师好好补课,免得在全国人民面前丢脸,说天王实力不在,歌词都唱不清楚,真是好费力哦,李同学躺在沙发上,看着老师认真地给他纠正发音,老师手指白白软软的,口音清亮,字正腔圆地给他读歌词,低头的脖颈那么细腻,放佛留着全身的漏铜,让人想要奇袭,天王在变态的边缘伸手,最后不得不端起正经的样子,打乱绮丽,被普通话折磨地脸更黑了。

爱情在悄然发生,正主浑然未觉,等待下一次情歌开场。

     ——‘爱是迷迷糊糊天地初开的时候,那已经盛放的玫瑰。’

一曲唱完,周深说自己圆了一个梦,还得到了原唱华建老师的高度评价,看着身边的人渐渐放松下来的情绪,李克勤由衷觉得开心,原以为只是单纯的一期节目,没想到能让小朋友这么雀跃开心,放佛挣脱了一丝桎梏,有破茧重生的前兆,真是意外之喜。李克勤忍不住在下场前又拥抱了自己的搭档。

“你真的唱得很棒”夸奖的话再一次在耳边响起,周深从没有觉得这句话是如此真诚肺腑,以前被自卑裹挟的心豁然开朗,前辈一直直在给予的鼓励,字字真实,而自己却才发现,心脏又开始不讲道理地蹦蹦跳跳,手指都开始发抖,冲动地想要做什么来压制它。

节目结束后,李克勤哈欠连天,边走边同身边的人说话,调子都拖着长长懒懒的颤音,放佛下一刻就要睡着。

“克勤老师很困吗”

“是啊,普通话真的好难哦,跟你学习这么久,好费精神的”

“对不起老师,让你受苦了”眼看又要进入道歉自责的对话,李克勤及时制止“不要道歉啦,我说着玩的,而且你今天唱得很开心,我也很开心。再说我普通话很好了,比你的粤语好很多”

“啊……是……”

怎么今天一副乖乖的样子,不调皮怼回来了,明明之前还挺开心的,唱完眼睛亮闪闪的,那么好看。李克勤不懂这小孩怎么情绪一天二十四变,好比春天的天气好难琢磨,又不能不操心。

“怎么了?今天被华建老师表扬不是很开心吗,原来真的华建老师比我有用,我怎么表扬你,都没见你那么开心的”李克勤忍不住又逗他。

“没有……我知道克勤老师你是认真的,就是……不太自信,毕竟老师和我是搭档,肯定要考虑合作的默契,不能说重话吧”

“虽然也是,但是不全是哦,到我这个年龄呢,对很多事情是不在意的,地位啊名声啊,我都有的,我也没必要吹小一辈吧,如果你不好,我也不会一直说你很好啊,你自信点啦,明明这么厉害,还跟我唱了这么久,都看不出来,我很中意你吗”

“啊?”

又懵了?难道我表达地哪里不对?李克勤再次觉得国语好难,好多那个歧义,难道我又说什么不对的话?

“克……克勤老师……中意我吗?”

“当然啦”

“我……我也很喜……喜欢老师”

“嗯,我知道啊”

“啊?”周深被直球砸晕,什么时候老师知道我喜欢他的,难道我表现的这么明显?

“我一直都在说我很喜欢你,我不是开玩笑的,你唱歌很好听,跟我外形上也很搭,我们是最佳搭档”

“哦”失落。原来只是拍档的中意……

“做拍档中意,做别的也很中意”李克勤腓腹自己都这么大年纪了,还会脸红心慌,一句话分两半说,但是这种事又不能让年轻人先来,自己好歹虚长一点点。

“嗯”。

有人根本没听清重要的后一句,还在独自失落,前辈不能放任自己被放置一边,还等不到回答,只能主动牵着年轻人的手,慢慢握着,再次强调:“我真的很中意你,深深!”

——‘爱是一种不能说只能尝的滋味,试过以后不醉不归。’

————甜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会粤语,好多对话没办法,只能OOC一下,克勤老师都讲国语。

本来写吃醋梗,结果不受我控制,深深怎么能当着克勤老师的面和别人抱得那么热烈,[○・`Д´・○] 。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是羽毛
Powered by LOFTER